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

網友之留言提問:宮廟之繼承問題

網友之留言提問:宮廟之繼承問題

分類:發覺真相?
2011/06/28 19:47




網友留言提問:

請問師傅:我今年以三十八歲;吾父也於六年前因病辭世,祂在世時是一位乩身(住持)建宮立廟(媽祖廟)有二十七載!在眾人的評價自然褒貶皆有之;只是二十七載中父親卻不讓我接近宮廟之事,於六年前吾父仙逝~宮廟中無人主事(神事代言者)...而這六年間有眾多所謂:修持者、宮廟主事者、法師等等等...前輩、長者皆要我接下宮廟宮主之職...皆跟我說:此乃天意之說或子承父業天經地義之說,這些年讓我很為驚恐、不安。因為我知道我無法認同"乩身"之說~在內心深處總有說不出的不認同!!可是很多人確總用我只要多去宮裡打坐便可心領神會?真的是這樣嗎?還有有位師兄說我"南天"下來的~哪又何意??諸多不懂.....不過我只知道~人在世間應該先經營好自己~自己都經營不好何以救眾~ 請師傅賜教解惑!!


我的回覆:您好~天下事真無奇不有! 這個問題很難回覆(立場/角度ㄉ問題)! 當初您父親不讓您參與~必有其考量(畢竟:乩身/住持要做得好/做得正不容易~其中之辛酸旁人不得而知)!


問題:『而這六年間有眾多所謂:修持者、宮廟主事者、法師等等等...前輩、長者皆要我接下宮廟宮主之職...皆跟我說:此乃天意之說或子承父業天經地義之說,這些年讓我很為驚恐、不安。』



我的回覆傳承之說~人云亦云  沒有根據! 推不掉ㄉ話 建議您可以當主委或委員即可~住持/乩身找別人或有緣之人(神應該自己會找) 沒興趣而勉強為之沒有益處!


        
問題:因為我知道我無法認同"乩身"之說~在內心深處總有說不出的不認同!!可是很多人確總用我只要多去宮裡打坐便可心領神會?真的是這樣嗎?還有有位師兄說我"南天"下來的~哪又何意??諸多不懂.....不過我只知道~人在世間應該先經營好自己~自己都經營不好何以救眾~ 請師傅賜教解惑!!




我的回覆不認同就很麻煩 經驗告訴我  有部份「靈神」為了找*代言人/*繼承者會無所不用其極(無形界不一定會講道理~除非**是具有神格之*正神*)但以我ㄉ經驗很難是具神格之*正神* 除非您命硬  否則當您運勢低落時會搞得您雞飛狗跳? 而不得不接受!  至於是否為*南天*下來(所謂:南天靈)也不是一般人或乩童可以說了算~必須經正確之點靈方可正確得知!



問題: 只要多去宮裡打坐便可心領神會?  


回覆這種話不要相信~因為您只要下去打坐~「靈輕」或定力把持不住者~很可能即被抓住了?




問題:不過我只知道~人在世間應該先經營好自己~自己都經營不好何以救眾」



        
回覆:這只是您ㄉ說法與看法~一般人也是如此! 但靈神/外靈/魔道則不可能相信這一套? 很多宮//堂等之主事者/宮主/乩童或被借/佔體者 不情願/不願意配合者亦不少 但都因無奈/無法與之抗衡而作罷! 一般之場合是救眾/濟世還是斂財/坑人則很難說  您這種說法~將來您自能體會  計畫來不及變化?  未來ㄉ誰能預測~尤其關於神說/宗教/民間信仰之類 凡有關「靈」的問題都很難說! 因為人ㄉ力量/能力有限~可以確定ㄉ是  真神/仙聖絕不會為難善良之「靈/體」!  但真神/仙聖在哪裡? 看不到也摸不著?  憑藉著幾位*乩童/*法師/*一般修持者的話~能相信嗎?     因此:我的建言與分析希望您能參考~沒有正確/確定之答案     最後還是要您自己作抉擇!   祝福您:一切順遂/平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~感恩:無極平安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