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

呂祖規戒訓文~無極天靈之修持

呂祖規戒訓文

分類:修坐靜心
2011/05/25 01:42



呂祖規戒訓文:


今日之世  學道每於信道之餘  仍不少醉心於利鎖名疆之境界  幻夢不常  好花不現   六欲不能蔽  逐使七情常擾道心  尤以情慾之縱   不能自韉  逐使道力日見其下  聞有信道篤道之後  神必助我  以一信之念而獲神佑者  將有所幻夢  寄於神仙  以冀藉此而獲富貴  倘若不能達於願或處境失常   則怨道之不貴  神之弗靈也!   因此之故  每有篤信之士  而此與道離   世人不明者  自怨之外   怨及神祇   須知:道之成  憑信/篤便便可成功者  行乃道之軌   修乃道之本也   不修不行只憑ㄧ信念   又焉可成道也耶!  藉神仙以邀福祿學道而患貧窮  非道也  欲求其福  竭道以行  則真福樂於道上也!  『行而不見其真  行之不全也   修而未見其法  火候未至也』  若一二之失  處境不常而怨於道   非道子之所為也!


老子曰:觀空不空  真乃見空  又曰:不忍於道  不見其道  大士曾曰:難行能行  難忍能忍  便證真道  吾今曰:**願富貴而後行道非道也**   不患貧而患道之不成   此乃真道也!   孟聖有云: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  必先勞其筋骨  餓其體膚  學道亦如是   試以人心堅否?  要將磨折看心腸  道力越高折磨越大  疾風知勁草  信哉斯言!  凡學道者  能不斷而行道   任教磨折般苦  自我還真證本根  如斯以為道自成也  願門人明真締可矣   有道何須患窮貧  古來憂道不憂貧   數字原來由數定   肯將道力誠  人身萬般得失一樣空  貧富歸真果是同   功名顯赫原化幻  何妨無物在心中。(完)



Ps:天道降世  拯救善靈  指破人人身中天道  以其群性達本還源臻無極以朝先天**   如:錯失良機縱汝人道盡備亦難登峯造極矣   我切比喻焉  如一讀書人雖學問飽富而不入科場   則名難昭矣   此之謂!  

Ps:請有心學修者   詳細觀之  必得領悟其中之真理! 感恩 ~!

3 則留言:

pock0202 提到...

讚:謝摟~非常優質,請加油,祝福:大家平安~感恩您之分享與指導!無極平安!

九鳳師姊~王品懿 提到...

讚~非常優質之分享!感恩:無極平安!

Unknown 提到...

ok~3Q~感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