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

淺談:修持之人生

淺談:修持之人生

分類:修持
2012/04/25 09:30
分享



淺談:修持之人生


        
修持煉心靜坐:既修外在~又修內在!  外在強身健體~內在心境//本靈靈格之歷練!  最後實現:身//靈~天//人三元合一體//神人合一體的境界。   達到:*隨心所欲/*無師自通/*無憂自在的最高境界?   因此:修道/修持之最高原則~平等心//無懷疑心。



『有智慧之人:在於擷取別人之經驗 而非以己身去冒險』。


道學之心正而大~旁門之術隱而奇~寧為道學之僕役 ~ 勿為旁門之魁擎。     真正悟到「」的人 ~ 是「心」與「道」合      可是卻難以用言語表達!        道祖/老子曰:「專氣致柔  能如嬰兒乎   滌除玄覽   能無染乎 則是提醒欲修道之人 ~ 平靜心氣與返璞歸真之意也!      *釋佛*所說:「無法可說 ~ 是名說法//*達摩祖師*:「達摩東來一字無 ~ 全憑心意用功夫 ~ 若要紙上尋佛法 ~ 筆尖醮乾洞庭湖」    由此:可見『』是如何的微妙虛無?     可是卻有一堆好於炫耀自己之人     喜歡在大庭廣眾之下高談括論/行為乖張/高傲自取 ~ 其實這些人反而不知『道』//不懂『道』也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真正ㄉ修行是在吸取古聖先賢//神明//仙聖們ㄉ智慧     傚法天地間ㄉ無為與至善   了斷前世/累世之恩怨(冤業/因果)多做功德迴向給他們    才能解脫輪迴之*苦與業*   但是當今之修行者   卻反其道而行 ~ 把聖賢們所經驗累積ㄉ智慧   *視若無睹*    要知道:「智慧ㄉ成長」~ 是看你心有沒有*開悟與領悟* ~ 有開悟沒有領悟:再多ㄉ戒律/修持也沒有用      人能領悟 ~ 就能看開/看淡一切     能看淡一切之人    就不會無知ㄉ修行或著魔?      對「大道」一定有相當ㄉ認識了 ~ 也不會迷惑怪力亂神ㄉ法力了!
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提醒:身為修行者   不要忘記當初入門//學修時是為了什麼而修    是為了求得*心中清淨*//還是家庭平安或身體健康?    通常經過一段時間之後    當初剛參與時之天真求道之心    早已被*自我放大*//被自視(識神或外靈之影響)認為已懂得很多了     而越修越偏向*"追求神通"//"迷求感應 "    甚至沒有真正之天命也能自認自吹自儡已"無師自通" ~ 而有神通ㄉ能力了?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般之肉體都成了*外靈/*靈神/*飛禽走獸(動物靈)/*魔道之*借體/*佔體/*偎體的對象     而外靈/靈神/魔道等    多帶有因果/業障之因素存在   冤親債主」則更加理直氣壯 ~ 因它領有討報ㄉ旨令在?    如「冤親債主」這ㄧ關無法過      則永遠為「帶罪之身」~ 無法「真修行」?     而任何法力再高強的神明//仙聖也無能為力     一般外面坊間之修行:其實對於*修本靈//*修正道而言 ~ 都還是在原地轉      不然就是命運會更退步//悲慘       還當以為是「真修行」  *外靈/*靈神/*動物靈/*魔道 ~ //佔體而修      最悲慘的受害者是「本靈」自己?       無力反抗而肉體卻完全不知?    肉體」被偎//佔體後     常會有莫名的哭笑/靈動/講靈語/通靈等種種現象發生      錯認為是神/佛來指導/附身/降駕     其不過是外靈/靈神未完成「完全佔體」前ㄉ過程?


分享:『 不眠的人夜長~疲憊的人路長~不知修持的人輪迴更長 』
 
很多人不懂何謂:靈修?    大部份ㄉ朋友會把"靈修"當成跑靈山來看!   那就錯了~ 真正ㄉ靈修是修持自己ㄉ本靈!   「道教」稱為:元神(元靈)//佛家稱為"自性佛   相信大家都常聽到許多法師/禪師/宗教家/通靈者(自稱)在傳法/傳氣功/開示等等?   意思是說能夠提升人ㄉ身//?   但到底能提升了什麼?   提升ㄉ意義在那裡?   如何提升呢?  去聽過傳法結果呢?   還是無法得法?   去聽過開示?   結果是一般我們所熟悉ㄉ做人ㄉ道理!   如此:就能提升自己ㄉ身心靈嗎?  也未免太誇張了!
 
『理論無實例證明 ~ 則成空言  實例無理論支持 ~ 則不明原由』


       
所謂「身」:是指身體是否健朗   心:是指心情愉悅開朗   靈:指ㄉ是本靈 ~ 是指「智慧」!    要提升身//靈 ~ 必須先瞭解人體ㄉ構造 ~ 構成ㄉ原理!   所謂:性命~身體是命//命是""ㄉ結合ㄦ形成   肉體沒有「氣」就會腐爛   無炁就會死亡?   ㄦ性是""~也就是"元神"   要提升祂   就得親身去修行 ~ 「修」讓我們成長ㄉ氣(炁)~ 也就是元始ㄉ「真炁」!   這就是:無極生太極//太極生兩儀(陰陽)ㄉ道理!   其實心靈是靠炁來維持**ㄉ能量!   人在無炁ㄉ時候 ~ 什麼都不對勁   故「修行」是在修"煉氣"//在充電(磁場ㄉ電) ~ 這氣是"先天炁" 也。

   

**
闡述『天道』為主~怎可依循陋習而想藏私!   以淺顯意懂的文字一一說明 讓後學容易瞭解 對世人助益甚大!**

當今*三期末劫/*龍華科期 ~ 道運普渡ㄉ時刻   許多聖賢仙聖奉命ㄦ來傳聖道 ~ 可是多少人仍然默守舊法?   經日參禪打坐或沉浸紙醉金迷花花世界之中?  妄想超生了道或倖免於難之心?   不認「無極金線」之所佈之明路 ~ 不體「道祖」之遺訓 ~ *靈母娘娘*之急呼?   而仍執迷ㄦ不悟??   現在正是『天道』救世ㄉ時候 ~ 確是萬載難逢ㄉ好時機 ~ 若輕錯過豈不可惜ㄦ遺憾呢?


      
~讀破千經萬典 未悟本來之真性 狂為修道~

     
~坐破蒲團 不知先天無極之玄理 徒為坐禪~



~~言行舉止渡眾生//真心懺悔行正道//智慧化解世俗事//道祖慈悲救

眾靈~~。

修道者*:「則是要修化人心」 ~ 同時平靜其血氣   以改變其氣質? 若能修化盡人心與氣質  ㄦ能返璞歸真   正如初生之嬰兒般  ㄦ無絲毫氣質與心意?   起心動念之識別?   則此人之道可謂成矣!





生命猶如一條湍急ㄉ河流~
如果沒有岩石和暗礁~
將激不起美麗ㄉ浪花~
過去只是奠定今日ㄉ基石 ~
因為相逢~於是生命有了更閃亮ㄉ樂章~!



金龍王~無極道人:網路部落格濟世專欄

3 則留言:

陳嘉玲 提到...

讚:請加油,大家好~無極平安!

少思慮以養心氣,寡色慾以養腎氣,
常運動以養骨氣,戒嗔怒以養肝氣,
薄滋味以養胃氣,省言語以養神氣,
多讀書以養膽氣,順時令以養元氣。

人生學會隨緣,才能活得瀟灑自在。

Unknown 提到...

『大辯若訥 ~ 真理是用來實踐的 ~ 不是用來爭論的。』
『人有道 ~ 身心恭然 』 ~ 『 知足之人 ~ 無所不足』

智慧:

不是知識、不是經驗、不是思辨? 而是超越自我中心的態度!



敞開心胸:

不論在自然界或人的身上~人所能學習的東西太多了。
很多時候:我們只是將自己抽離、置身度外 任隨別人的故事發生 任隨身旁的事物流逝 而忘了去親身經歷、融入其中。

多年以後: 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們有了更多的自我防衛 學會了判斷 也更加冷漠了。

經歷往往是一段很美麗的過程 當人願意敞開心胸、打開視野 用自己的感官去感受 用自己的心去感動 學習將會變得不一樣。

** 生命也將因此而不同 **。

早安:假日愉悅/平安 ~ 感恩分享/無極真好平安 。

Unknown 提到...

@無極道人金龍王
http://xuite.無極道人金龍王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