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

分享修持之經驗

分享:



人世間的生活不易 ~ 天天為食、衣、住、行而忙個不停 ~ 生活上經歷許多的考磨與逆境是苦多樂少 ~ 人心難以安定於現實生活中自得其樂!   就靈/體而言 ~ 因為內心的苦與不安而受到干擾?  致一無是處而無法尋求解脫。  對於本靈的修持:應配合清心寡慾之清修 ~ 才能實際助本靈作正確的修持 ~ 心若是腳踏兩條船則根本無法幫助本靈修煉之功夫 ~ 也未能助*自性本靈*於安定的心境下修持。   但畢竟能看得破、放得下的人不多 ~ 人心都只顧及小我的生存之道 ~ 未能體會本靈輪迴之苦 ~ 更不知*累世*之業障/因果要如何消除? 只執著於現世之心態 ~ 心落於*人道*而難以實際助靈體成長。   內心已受七情六慾之薰染而阻礙道心之增長!  人心貪求著現世的一切情、財、愛、名與利 ~ 未能了悟這些是因果/業障阻礙著*/體合一*之路 ~ 使*本靈*於無助的情況下 ~ 繼續執著而放不下?  未能領悟*六道輪迴*的苦是從何而來。
 
 「本靈」為何會無助而退開呢?  都是因心有太深的執著與障礙了!  心不能了悟大道 ~ 以大愛的心去發揮渡己度人之苦 ~ 故難助自己提昇靈性!   對於正確之靈修:除了要有明師/正道的指導與調教外 ~ 還要認真於自我改造的功夫 ~ 以悟道/行道的心 ~ 助自己道氣/靈性提昇   心死/念止才能正確地修持 ~ 明心見性   助本靈顯現 ~ *識神*退開或歸元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『大辯若訥 ~ 真理是用來實踐的 ~ 不是用來爭論的。』
『人有道 ~ 身心恭然 』 ~ 『 知足之人 ~ 無所不足』

智慧:

不是知識、不是經驗、不是思辨? 而是超越自我中心的態度!



敞開心胸:

不論在自然界或人的身上~人所能學習的東西太多了。
很多時候:我們只是將自己抽離、置身度外 任隨別人的故事發生 任隨身旁的事物流逝 而忘了去親身經歷、融入其中。

多年以後: 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們有了更多的自我防衛 學會了判斷 也更加冷漠了。

經歷往往是一段很美麗的過程 當人願意敞開心胸、打開視野 用自己的感官去感受 用自己的心去感動 學習將會變得不一樣。

** 生命也將因此而不同 **。

早安:假日愉悅/平安 ~ 感恩分享/無極真好平安 。

kuo~zea*無極真元*創始版 提到...

無極平安~大家好:慾望太多會增添煩惱 可並非只有無欲無求才能幸福。 做一個幸福的人 可以有一個明確的能帶來快樂和意義的目標 然後努力去追求 只有這樣才會給你帶來真正持續的幸福感。 因為:幸福不是拼命爬到山頂 也不是在山下漫無目的遊蕩 幸福是向山頂攀登途中的種種經歷和感受。『無極平安~早日歸原』!真正悟到「道」的人~心與道合 可是卻難以用言語表達! *釋佛*所說:「無法可說~是名說法」// *達摩祖師*:「達摩東來一字無 ~ 全憑心意用功夫 若要紙上尋佛法 ~ 筆尖醮乾洞庭湖」! 可見『道』是如何的微妙虛無? 可是卻有一堆好於炫耀自己之人 喜歡在大庭廣眾之下高談括論//行為乖張//高傲自取 ~ 其實這些人反而不知『道』// 不懂『道』也。 ***讚之分享:無極真好/平安!